再没饭吃就要饿死了

人活一世为自己,开心最重要

【龙兔】我死后这100天(完)

*架空世界观,是普通的桐生战兔与普通的万丈龙我

*灵感来自《永远的昨日》

*万丈龙我第一人称视角

*ooc致歉

*不差这一章了,发了算了


以上,如果没问题,那么let's  go——


———————————————————


最近我会出现假死情况了。


好吧,我其实已经真的死了,只不过是最近我才有了“死亡”这个状态而已。


意思是说,我昏迷的时间逐渐增长。之前我还会大晚上睡不着觉看着窗外发呆,现在我随时随地都能进入“睡眠模式”,清醒与否我无法自己控制,这些迹象让我明白,我真的时间不多了。


不知道什么时候,我就会再也睁不开眼睛了。


想起不久前我还信誓旦旦地跟战兔说“我会一直记到你死为止”,结果现在我就要毁约了。这我真不想告诉他,因为从那天起他的状态明显一天比一天好,我现在要是告诉他这件事我不知道他会是什么反应,但我敢肯定只会是差的。


虽说战兔最近也经常性地把自己关在实验室里,但跟以往不同,他的气色还是那么好。所以我明白他就算封闭在实验室里也有好好地照顾自己的身体。估计最近是有什么比较重要的项目所以才这么忙吧。


那我更不该去打扰他了。


他已经帮了我太多,而我却为他做不了什么。如果现在这个时候还给她添堵那我也太不是人了。


我选择隐瞒,瞒不下去了再另说。


但事实证明真的瞒不下去。


那可是桐生战兔,我骗不了他。


所以在他知道事情来龙去脉后我只能像个做错事的小孩子一样低着头摆弄手,根本不敢看他。


战兔坐在我的床上,半天没有说话。我实在憋不住了抬头看了他一眼,发现他死死盯着我看。


我立刻把脑袋低了下去。


“……还有多长时间。”最终他还是开口了,语气很平静,并没有我所想象的起伏。


“我不清楚,或许今天,或许明天——或许以后会一直是这个状态。”我强行加了个“我还会活着”这个选项以求达到安慰的目的,虽然显得那么苍白无力。


战兔站了起来,走出房间,回到了实验室,把门给锁上了。


那之后我有一周都没见过他,刚开始只是没见面而已,结果我发现已经有三天我放在餐桌上的食物还保持着原样,根本没有吃过的痕迹。


我心里“咯噔”一声,连忙冲到实验室门口用力地敲着门。


“战兔——!战兔!你还醒着就回个话!”


“战兔——!”


门的另一边还是一片寂静。


这下我彻底慌了,四处找有没有能拿来砸门的东西。好在我房间的床底下有一个沾了灰的工具箱,我从中拿出锤子,把门锁砸开。


“战兔——!”


我刚冲进去就看到他抱着双腿蜷缩在地上,听到我叫他才抬起脑袋。


“……万丈。”他轻轻叫了我一声,我立刻过去把他扶起来,让他坐在了实验室的椅子上。


“门被我砸坏了,我会赔偿的。”看他这个状态我一时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只能尴尬地从最近的“砸门事件”开启话题。


战兔背靠椅背,仰头望着天花板,看了一会就把隔壁搭在脸上,深深吐出一口气:


“……我失败了。”


“我没能找到,救活你的方法。”


此时,我的脑袋“轰”的一下炸开。


我其实早就放弃找到什么能让我继续活下去的办法,但没想到战兔还愿意去寻找,去尝试,去研究。他之前忙碌的那段日子或许,不,一定是,是在寻找救我的办法。


“什么失败啊……你真的……”我为了气氛不显得那么沉重,故意用着轻松的语调。明明感觉胸口闷,明明感觉眼睛涩。但我清楚,这些都只能是我的“感觉”了。


“我在最开始最无助的时候能遇到你我就已经是最幸运的了,从没奢望过能复活之类的,你能为了我这样努力我真的非常感激……但我不希望你为了把自己搞成这个样子。”


“战兔,你才是最应该好好活下去的那个。”


啊,好难受,好想哭,明明已经过了这么久了……为什么现在又要我深刻感受到我已经死了这个事实。


“是我想救你的……我不想,让你就这么消失了……”战兔依旧挡着脸,可我不看他的表情也能感受到他的悲伤。


“其实我早就死了……对吧?啊哈哈……那个,你看……”我想找点什么能安慰人的话讲,不想再让气氛这么凝固下去,“或许我死亡这件事是悲伤的,嗯,总之我作为当事人确实挺难过的,但其实现在想想,那是我对我曾经碌碌无为的一生的埋怨罢了,我恨我自己死的那么早却一事无成,可如果处在那样糟糕状态下的我真的一死了之,或许会觉得轻松吧……但上天就像是在惩罚我一样,偏偏让我处在了阴阳相接的地带 既不能无所顾虑的死去,也不能优哉游哉地活着……真的是糟透了的状态……”


“但那只是没有遇到你的情况。”


“事实是我因为这个状态才遇到了你,遇到了桐生战兔这个人,遇到了在我不知所措甚至几乎崩溃边缘时拉了我一把的人。”


“战兔,你是我的英雄。”


“你早就拯救我了。”


啊啊,这对我来讲也是一种处刑吧……突然一次性说了一大堆肉麻的话,如果我还活着那我的脸一定红的不成样子……


但这些都是我的真实想法,如果现在不好好地表达出来,我怕以后再也没有机会了。


“……笨蛋。”我听见他轻轻骂了我一声,随后放下手,转头看了我一会,突然笑了一下。并不是什么很开心的笑容,里面充满着苦涩。


“我对你的存在充满着不真实感……很抱歉,其实无论如何我在心底也抹除不掉你已经死了这件事,而你跟正常生活的人的习惯的不同也无时无刻不在提醒我这件事。”


“有时候我真的怕你突然就真的死了,再也睁不开眼睛,也不能像往常一样和我斗嘴了。”


“所以我想找到能让你真正活下去的办法。但果然这不是用科学能解释的现象吧……我失败了,最后也没找到。”


“或许我也只是自私地想拯救自己,如果失去了你这样的唯一记着我的人,没遇到你之前我也就这样浑浑噩噩地过去了,但现在老天让我尝到了甜头,若是再失去我真不敢想象那样的生活。”


今晚就是坦白局,我们两个都把藏在心里的话全盘托出。平时我们两个确实是很扭捏的两个人,总把自己最真实的想法打个哈哈就那么略过去。虽然我们都明白自己在对方心里的位置,但真的听对方毫无保留地说出还是觉得很害羞。


“我说你啊……什么时候变得这么肉麻了……”打住,这样的氛围不要再继续下去了。


“拜你所赐吧。”战兔伸出手,指了指我的胸口。


“果然还是无法忘却啊……这里,已经再也不会为我而跳动了。”


“不要把我竭力营造的欢乐氛围就这样打碎啊……”


我抱住战兔,明明知道这不可能但我还是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了他的温度,对于如此冰冷的我来讲是那样温暖。


“从一开始就没有过什么欢乐氛围好吧。”他听起来像在笑,但我知道,那只是他掩盖悲伤的方式罢了。


“如果我现在就消失了,你会怎么做?”


“可能会为你哭一场?”


“你可别,我可受不了。”


“哈哈哈哈哈……难得我这么真心实意你竟然还拒绝了,搞什么啊。”


“战兔,”我松开他,用手指了指我的胸口,“你就在这里,无论发生什么,你只需要记住,你永远都在这里。”


“你可要给我好好地活下去,做自己喜欢的实验,吃自己喜欢的东西。就当是做了一场很长的梦吧,“万丈龙我”只是你梦里的一个角色罢了。”


战兔低下头,过了一会才抬起来,笑嘻嘻道:“那这可真是场美梦呢。”


对,梦境罢了。只是一场很长的梦。


在我死后这第一百天,一切重置了。我又看到了撞死我的那俩卡车,看到了飞出去的蛋白质粉,嘈杂的人声传入我耳,恍惚之间,我好像看见了那个熟悉的身影。


啊,是啊,如果一切重来,那么我们也只是陌生人。


这样的话你就不会为了我的死而感到悲伤,这样的话貌似也不赖。


   【完】

评论(4)

热度(4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