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没饭吃就要饿死了

人活一世为自己,开心最重要

【龙兔】我死后这100天(4)

*架空世界观,是普通的桐生战兔与普通的万丈龙我

*灵感来自《永远的昨日》

*万丈龙我第一人称视角

*ooc致歉

*佛系更新


以上,如果没问题,那么let's  go——


———————————————————


桐生战兔是个很擅长忍耐的人。


当然,我没在夸他。


我以为他上次贫血晕倒后长记性了,结果我低估了这家伙对物理的狂热。


是的,他又把自己的身体搭进去了。


这次是晕在研究所里了。我看他一天都没回来就去了趟他的研究所,结果就得到了他已经住院了的消息。


我去看他的时候他已经醒了,盯着天花板发呆。看见我来了也只是笑了一下,没有说话。


“我说你这家伙,到底能不能多关心一下自己的身体而不是研究成果啊。”作为前拳击手,我可太知道身体的重要性了。身体完了一切就全完了。


他还是没说话,依旧盯着天花板发呆,过了好一会,时间长到我已经受不了这种压抑的氛围要离开的时候,他突然来了一句:“拼过头了……”


“你既然知道那就快点改啊。”我接过话茬。


他这才看向我,眼睛里面充满着迷茫,像是昏迷许久醒来后对一切都很陌生,那么的无助。


第一次遇见他时我也是这样的眼神吧。我不禁想到。


在我对他的这个眼神感到疑惑时,战兔告诉我,他失忆了。


我直接“啊?”了出来。


“不是说我现在失忆了,我自然记得你这个肌肉笨蛋,”他赶紧澄清,又继续道,“是在这之前,在遇到你之前,因为一次意外,我失忆了。”


“我不记得是什么意外,总之我被好心人送到了医院,从我醒来一直到出院都没有人来看望我,我刚开始也只是觉得因为别人得不到我的消息所以才不知道我的情况,我本来这样安慰自己,直到好久之后我才发现,原来这里没有一个人认识我。”他叹了口气,苦笑道,“这太奇怪了,像是我不属于这里一样。”


“我与世界之间产生隔阂了。”


“我凭着我在物理方面卓越的才能猜测我之前可能从事与物理有关的工作,所以我拼命工作,为了能在某个瞬间找到曾经的感觉。本来医生说我恢复记忆的可能性不大,但我还想试试……”


“我记得你。”


“什么?”他明显懵了一下 。


“我说,我记得你,我会一直记得你。”


与世界相隔,仿佛自己独处于另一个世界,每天跟着这个只有自己的星球漫无目的地转啊转,逐渐开始对一切惶恐不安,想去寻找其他事物来吸引注意力,却没想到沦陷进去,挣扎着想走出来却发现无济于事,最后只能麻木地过着一成不变的日子。


或许在我身上他看到了自己,所以想着拉我一把吧。


可是他自己始终没有走出来。


“你看啊,我这个状态能活超——级久的吧,你死了我都死不了,啊,当然,我是指你寿终就寝……总之就是!不管你是死是活……额这个说法好像不太好……总之,有一个叫万丈龙我的人,会一直记着你。”


不知道是不是我声音太大了,总之战兔现在一脸惊恐的看着我。


“干嘛这个表情?”我有些不自在。


“……你什么时候这么肉麻了?”


“你还是昏着吧。”


他又笑了,而且这一次,笑得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开心。


“谢谢你啦。”他难得坦率地道了声谢,“我也是,我直到死都会记得世界上有个叫万丈龙我的笨蛋的。”


“你这家伙!好歹加上“肌肉”这两个字吧?!”


“有什么关系?笨蛋就是笨蛋,无论加什么都是笨蛋!”


“喂喂,我这一身肌肉可不是白练……”


“好哦,听不到你说话的声音喽!”


“喂喂喂——!”


那天晚上战兔就出院了,我们一起回了家。到家后他不再像往常一样把自己封闭在实验室里,我们坐在我的屋子的床上,扯了很多有的没的,比如我吐槽曾经打比赛时有些对手多么令人唾弃,比如他告诉我在他的研究所里有个长得很不好惹实际上很老实的领导人,随便来个人都可以欺负他一下。


我们就这样聊着,聊到了月亮挂在了星空正中央,就这样稀里糊涂地睡着了。


第二天醒来时,迎接我的是这一个多月都未曾有过的“早安”。


“早啊……话说你起得好早。”我看了眼时间,平时这个点我醒来倒是正常,不过我从来没见过这个时候战兔从房间里走出来(当然并不是指他早就走了)。现在看他醒着我倒是觉得挺新奇的。


“毕竟昨天跟我平时比起来睡得很早。不困了自然就醒了。”他伸了个懒腰,看着很精神,估计是难得睡了一次好觉。


接下来的事情就像往常一样,只不过这次我们是一起出门,到岔路口就挥手告别,前往各自的工作地点。


或许以后不用给他留纸条了。我不禁这样想。


   TBC

评论(2)

热度(3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